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竹製器皿別泡水! 農委會:這些狀況快更換

2022/05/30 12:10

農委會提醒,竹製碗筷使用後不要泡水、要馬上洗乾淨後乾燥避免發霉,並且收納於通風處。(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家中是否有使用竹製碗筷或砧板呢?行政院農委會在臉書表示,竹製的器皿如果保養不當會容易發霉,因此要格外費心呵護,提醒竹製碗筷使用後不要泡水、竹製砧板切完生肉後要用冷水沖洗等,若器皿有變色、磨損或有裂痕,就要更換。

農委會指出,竹製碗筷使用後不要泡水、要馬上洗乾淨後乾燥避免發霉,並且收納於通風處,如果變色、磨損或有裂痕就要更換。

農委會說明,砧板使用久了表面容易有刀痕,吸水吸油後易發霉,要細心保養,平時可用擠過汁的檸檬沾鹽巴消除異味,需要定期用沸水燙過,另外,切完生肉後要用冷水沖洗,如果用熱水會容易讓蛋白質凝固卡在細縫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