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Omicron「嗅味覺異常反覆出現」 羅一鈞:可能和服藥有關

2022/05/28 16:01

指揮中心表示,根據今年初對Omicron變異株統計,約只有1%病患會出現嗅味覺異常,現在有這類反覆狀況可能跟服用抗病毒藥物有關。(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嚴峻,有民眾染疫後發現嗅味覺異常有反反覆覆的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根據今年初對Omicron變異株統計,約只有1%病患會出現嗅味覺異常,現在有這類反覆狀況可能跟服用抗病毒藥物有關。

羅一鈞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嗅味覺異常約只有1%左右,若說病程中後期出現嗅味覺異常,可能要觀察是不是跟服抗病毒藥物有關,有些患者會服用2種口服或中藥「清冠一號」等藥物,可能會影響到嗅覺或味覺。

羅一鈞說,嗅味覺異常通常跟病程本身無關,有人出現得早、有人晚,這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也有人懷疑這是否為染疫後的「長新冠」後遺症?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也指出,台灣前面守的實在很棒,很少有像國外染疫後留下後遺症的病例,之前幾波新冠病毒出現不少嗅味覺改變的例子,但Omicron相對少很多,前幾種病毒下呼吸道肺炎比例多,Omicron相對較少,主要是上呼吸道,反而上呼吸道喉嚨痛、咳嗽的比例增加,根據國外報告來看,Omicron嗅味覺異常少很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