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首屆「月經狂歡節」在台登場 VR、展演、講座展現女性之美

2022/05/27 19:49

谷慕慕於華山文創園區中3館2樓拱廳舉辦亞洲首屆、為期3天的「月經狂歡節」,包括立法委員賴品妤(左三)、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左二)、醫師兼作家許書華(右二)等人都到場分享。(記者楊綿傑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戴上VR裝置就可以一窺陰道、子宮結構!為了提倡大眾能以更健康、開放的心態面對,月經議題提倡團體谷慕慕今起3天舉辦「月經狂歡節」,不只將數位化的女性私密器官結合虛擬實境技術,讓體驗者認識細部構造與功能,還推出「經痛體驗」,以電療機器模擬實際痛楚,希望引領大眾更瞭解、尊重生理現象。

明天就是世界月經日(Menstrual Hygiene Day),谷慕慕於華山文創園區中3館2樓拱廳舉辦亞洲首屆、為期3天的「月經狂歡節」,從各種角度公開展示及討論這個生理現象,內容除了展覽,還包括不同領域的講座、現場藝術裝置、工作坊,戲劇表演以及晚會等。

谷慕慕創辦人史文妃(左一)透過論壇說明面對月經的正確態度。(谷慕慕提供)

家長帶孩子實地參與「大陰博物館」VR體驗,正確認識自己的身體構造。(記者楊綿傑攝)

月經狂歡節今天舉行開幕式,包括立法委員賴品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醫師兼作家許書華等人都到場透過論壇分享自身看法。賴品妤指出,台灣的教育一直在進步,但社會面對生裡期的氛圍也應該持續進步。苗博雅則提到,從生理用品到平權教育,每個人都能有不同選擇,才能落實「我的身體我決定」。

谷慕慕創辦人史文妃說明,活動除了有認識子宮的「大陰博物館」VR體驗、月經漫畫搶先看等展覽,還有多項實體遊戲體驗活動、「陰道獨白單目劇」、「月經手偶實境解謎劇」、月經講座、月經台語課等,讓月經帶給民眾更加有趣及正面的印象,可更了解月經與每個人的關係。

活動現場吸引不少家長帶孩子、女性帶男性前來體驗。而記者也實地參與「大陰博物館」VR體驗,動畫鉅細靡遺描繪陰道口、陰道冠、子宮、卵巢等各種構造及功能,參與者只要戴上VR設備,就可以沿著陰道一路前進,並透過不同生理空間的介紹看板,獲取正確知識。

此外,「經痛體驗」也是活動一大亮點,由物理治療專業人員帶來電療機,於體驗者下腹部貼上貼片,再透過調整機器痛感強度,模擬女性月經來時的感受,從最低程度的熱、酥、麻感,到更高強度的痛感,整個人會不自覺彎腰抱腹,甚至有的男性體驗者會發出哀嚎,充分體會月事的不便。

男性參與者體驗「大陰博物館」VR體驗,瞭解各構造功能。(記者楊綿傑攝)

谷慕慕創辦人史文妃(左一)透過論壇說明面對月經的正確態度。(谷慕慕提供)

谷慕慕於華山文創園區中3館2樓拱廳舉辦亞洲首屆、為期3天的「月經狂歡節」,從各種角度公開展示及討論這個生理現象,內容除了展覽,還包括不同領域的講座、現場藝術裝置、工作坊,戲劇表演以及晚會等。(記者楊綿傑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