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靠喝紅酒防病毒? 招名威:未喝到足夠單寧酸已先傷身

2022/05/27 17:43

有實驗指出,紅酒中的單寧酸能有效對抗自由基並對抗新冠狀病毒,但有喝一公升才夠,專家認為此方法太傷身。(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的局面,共存又不染疫,是一個不容易的課題。有研究發現,紅酒中的單寧酸能有效對抗自由基並對抗新冠狀病毒,但毒理學家招名威表示,靠喝紅酒防疫不切實際,建議在生活中攝取維生素D3,更有幫助。

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分享,有實驗消息指出,單寧酸能有效對抗自由基並對抗新冠狀病毒,但施行度不高,因為實際上要喝到一公升的紅酒才能得到足夠的單寧酸,不過同時人體也被酒精傷害,若從食物中獲得足夠單寧酸所需要的食物量也很大,因此建議攝取維生素D。

招名威表示,許多科學文獻及國內外專家都說明了攝取維生素D3的好處,而維生素D3其實對各個年齡層的健康來說,都確實扮演重要角色,特別是老年人,不只是幫助骨頭方面的健康強化,還有增加身體保護系統的功能,畢竟保護力系統失調會增加外來風險。

招名威進一步指出,維生素D3可以調節免疫力,所以對COVID-19和流感的發生率會有抑制的效果,曾感染COVID-19的患者,會產生嚴重併發症的,部分原因與免疫系統相關。而體內維生素D3的含量多寡會跟許多健康狀態有正相關性,若在缺乏D3的情況下,一旦遭受到外來侵害,引發「健康風險的機率與嚴重程度」會比體內有充足的維生素D3者來得高。

招名威表示,雖然維生素D3取得不難,但在海島國家的台灣卻又要考慮到曬太久會有皮膚病變、皮膚老化、皮膚發炎的風險,因此建議也可以用吃的來攝取維生素D3。並提醒,生活中最重要是達到均衡飲食,加上適度運動,降低身體發炎增加抵抗力才是重點。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