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3種病媒蚊AI辨識引擎 台南登革熱防治科技升級

2022/05/27 11:23

辨識成蚊種類示意圖。(南市研考會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防治登革熱,智慧科技創新升級2.0版,整合3種病媒蚊人工智慧AI辨識引擎,未來類似拍照上傳就可辨識花草的應用程式功能,透過網路平台、APP及全民參與推廣,可以快速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及大數據收集,讓登革熱防治效率更加倍。

臺南AI登革熱防疫1.0版已達成孑孓及卵粒數影像分析,不僅大量節省監測人員至少50%操作時間,且辨識精準度達95%。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2.0升級版相關平臺已完成開發建置,除了優化孑孓種類與卵粒數計數,同時新增成蚊種類與性別辨識模型,3種模型引擎涵蓋病媒蚊完整生命週期,可長時間追蹤病媒蚊族群的指數變化,提供政府決策參考。

市長黃偉哲指出,現正值高溫多雨的季節,登革熱防治方面絕對不容有任何懈怠,臺南連續2年維持登革熱本土病例零確診,仍呼籲大家要戒慎恐懼高度防範。

這次在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生活應用發展計畫」支持下,南市與Linker Vision鑫蘊林科技公司再次合作2.0版,讓登革熱防治由專業人員判定推廣至鄰里、校園,人人都可成為「捕蚊高手」,未來更能推廣到東南亞、赤道國家等海外國家,提升臺南在公衛領域上的國際能見度。

研考會主委戴偉峻表示,智慧城鄉計畫是促進產業升級的重要推手,中央攜手地方及業界共同合作,帶動科技創新能量,讓臺南在文化首都的基礎上,勇於整合跨領域數位資源解決城鄉問題,並針對交通、健康、教育等貼近民眾生活需求面的痛點,提出精準有效的解決方案,讓臺南為科技智慧城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