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把果乾當零食 營養師:吃多恐爆肥

2022/05/26 20:47

芒果原本熱量50大卡,製成果乾後,每100克熱量升至371大卡。(圖取自freepik )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常把果乾當零食吃嗎?果乾雖然健康,但營養師表示,市售果乾大多會額外加糖、鹽,加上脫去水分的水果,熱量更濃縮,與原本的水果熱量相差可能達到4到10倍之多。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表示,額外添加的糖及鹽,與脫去水分所造成的熱量濃縮,會讓果乾的熱量飆升。相差最多的香蕉,果乾與水果就差了443大卡;就連熱量低的芭樂,做成果乾後,也會從38大卡漲至347大卡,因此在瘦身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攝取量。

朱瑞君提供5種每100克水果熱量與果乾熱量的比較

●葡萄:水果熱量80大卡、果乾熱量341大卡。

●鳳梨:水果熱量53大卡、果乾熱量348大卡。

芒果:水果熱量50大卡、果乾熱量371大卡。

●香蕉:水果熱量85大卡、果乾熱量528大卡。

●芭樂:水果熱量38大卡、果乾熱量347大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