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糖」攝取過量有8大壞處 醫曝8種隱藏高糖食物要小心

2022/05/26 19:46

醫師提醒,滷味也是藏有高糖陷阱的食物。(圖取自freepik )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喜歡吃甜食,但糖攝取過量容易引起發炎、加速老化,還可能導致皮膚老化等8大壞處。醫師表示,包括優酪乳在內等8種食物潛有高糖陷阱,除了要注意攝取的量,也要注意攝取的時間。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表示,國民健康署2018年發布國民飲食指標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 WHO更建議低於5%更好,攝取過多糖,真的會帶給身體很多問題。

不過,她也說:「雖然吃糖不好,但糖偶爾會是生活的調劑,可以吃,但是不要過量。」

張瑜芹提醒,在空腹時吃甜食,容易造成血糖波動,最好的吃糖時機是運動前,除了可以提升運動效果和體力,還可以避免運動時低血糖頭昏。

糖吃太多的8大壞處

●皮膚老化及形成粉刺、痘瘡。

●情緒低落、疲倦、煩躁、憂鬱。

●容易蛀牙。

●加速身體老化。

●記憶力減退。

●體重增加、肥胖。

●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機率。

●脂肪肝、肝功能異常。

8種隱藏版高糖飲食

●優酪乳、優格:盡量選擇無糖、無添加風味的。

●養生飲料:薑母茶、桂圓紅棗茶,含糖量爆表。

●運動飲料:一罐290毫升,大概等於吃下半碗飯。

●果汁:果汁本身就含糖,市售果汁大多會額外添加糖。

●果乾:果乾會額外添加糖,用來增添風味。

●滷味:尤其是冰糖煙燻過的,要小心高含糖量。

●加工食品:甜不辣、香腸、培根、肉鬆、肉乾、肉紙等。

●玉米片:聽起來健康的玉米片或早餐穀物,也是高糖陷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