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忽冷忽熱當心急性中風 營養師教4招護血管彈性

2022/05/26 19:00

鮭魚是良好的Omega-3脂肪酸來源,能預防動脈硬化的斑塊。(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最近陰雨綿綿,前幾週還有出現高溫,現在卻又連日大雨、降溫。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容易使血管快速收縮,造成血壓升高,此時要小心心血管疾病、急性中風找上門,建議可以熟記4招來維持血管彈性、遠離心血管疾病。

4招維持血管彈性

●喝足夠的水

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表示,當身體含水量下降時,會增加血液濃稠度,降低血液循環的效率、增加血管的負擔。也容易使體內的毒素堆積,腦部會堆積毒性蛋白質,導致記憶力衰退。

她也提醒,喝水要慢慢喝,才不會讓電解質突然失衡。

●每天吃蔬果

植化素能增加血管的彈性,因此提高蔬菜水果的攝取量,能降低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每天3-5份蔬菜、2份水果剛剛好。

●補充Omega-3脂肪酸

夏子雯建議,可以多吃鯖魚、鮭魚,都是良好的Omega-3脂肪酸來源。日常飲食中若沒辦法常常吃到魚,也可選擇高濃度的魚油來補充,預防動脈硬化的斑塊、降低三酸甘油酯、心臟疾病的風險。素食者則能用亞麻仁油、堅果、藻油、藻類來替代,不過需每天食用才能達到標準。

●控制鈉量

每天不應超過2400亳克,約等於6公克鹽,要減少各式各樣的加工肉品、醃漬品、火鍋料、泡麵,以及含鈉量高的零食,如洋芋片、餅乾等,甚至是一般的白吐司,鈉含量也不容小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