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拒當油膩大叔! 醫教3招養出「男神肌」

2022/05/26 14:57

皮膚科醫師建議,男性儘量維持早晚各一次洗臉的習慣,除了不容易長痘痘之外,看起來更清爽乾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生通常比男生更加注重肌膚保養,不過也有許多女性朋友相當在意另一半的膚況,皮膚科醫師表示,不少男生是被另外一半拖來診間想「補救」,但這種時候大多已經為時已晚,臉上肌膚粗糙、毛孔粗大、皺紋橫生、黑斑四佈。男性的肌膚管理其實不複雜,平時做好清潔、保濕及防曬,就能擁有「男神肌」。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醫美雅痞 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分享,男性皮膚保養有以下3個重點:

1.清潔

男性因為荷爾蒙的關係,皮脂分泌比女性旺盛,如果遇上夏季高溫,更容易下午就皮膚黏膩,污垢堵塞除了會讓毛孔變大,也容易引起青春痘的孳生。建議男性儘量維持早晚各一次洗臉的習慣,除了不容易長痘痘之外,看起來更清爽乾淨。

2.保濕

保濕做好能夠擁有健康的角質層和皮脂膜,防止水分流失,且不易受外在環境刺激。肌膚過於乾燥,使得肌膚黯淡無光,容易發癢、發紅,失去男性魅力。保濕沒做好,有可能會導致油水不平衡,控油越控越糟糕,這時候就建議要做好保濕,讓皮膚維持在最好的平衡狀態。

3.防曬

這是最多男性忽略的關鍵,紫外線,是讓人臉部皮膚老化的重要元兇,曬多了,黑斑、老人斑、皺紋都會產生,但很多男性對於塗防曬會有抗拒的現象,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防曬塗起來臉會偏白,看起來不man,另一部分重要的原因,是覺得防曬塗起來厚重黏膩,悶熱不適。

陳昱璁提醒,防曬是皮膚保養的基本功,或許改變一下想法,選一款不黏膩同時女性也適用的防曬帶在身上,大太陽下,備好拿出來給女性朋友防曬,自己也來一點,是一種更man的表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