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初夏酸甜好滋味! 農糧署傳授李子挑選訣竅

2022/05/27 06:32

李子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B12等營養成份,鮮食或做成蜜餞都好吃。(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口感酸甜的李子,是初夏的代表水果,農糧署表示,李子富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B12,挑選時以表面有果粉、光滑、軟硬適中者為佳,常見品種有:沙連李、桃接李、紅肉李、黃柑李等。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李子產期為5-7月,通常生長在500-1200公尺的山坡地,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B12等營養成份,鮮食或做成蜜餞都好吃,像是李子鹹、果子李,「化核梅」也是李子做的,本身並非梅子。

挑選李子時,可選擇表面有果粉者,果皮光滑、沒有皺紋,果肉結實、軟硬適中為佳,表面粗糙、形狀奇怪的,建議不要選購。另外,若果實太軟,則有可能已經過熟,不耐久放。

台灣常見李子品種

●沙連李、桃接李

特徵:紅皮黃肉。

口感:口味偏酸,多加工後食用。

●紅肉李

特徵:紅皮紅肉。

口感:汁多甜度高,鮮食加工皆可。

●黃柑李

特徵:黃皮黃肉。

口感:口味酸甜,肉質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