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委託親友協助視訊看診 健保署拍片手把手教你怎麼做

2022/05/26 11:20

快篩陽性時,請病患先將檢測卡匣與健保卡一起合照,並於檢測卡匣上註明姓名、檢測日期。(圖翻攝自健保署影片)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快篩陽性民眾可透過視訊看診由醫師評估確認快篩陽性結果,部分人士可能會委由親友協助,攜帶健保卡、檢測卡匣前往指定實體醫療院所,透過手機視訊與醫師溝通狀況,衛福部中央健保署南區業務組也拍攝示範影片,告訴霧煞煞的民眾如何委託親友協助視訊看診。

快篩陽性時,請病患先將檢測卡匣與健保卡一起合照,並於檢測卡匣上註明姓名、檢測日期,接著到健保快易通APP查詢視訊診療院所電話,親友再與院所電話預約。

到健保快易通APP查詢視訊診療院所電話。(圖翻攝自健保署影片)

電話接通後,親友主動說明病患快篩陽性,「我想預約視訊門診」,並報上病患姓名與生日(年月日),敲定時間後即可,後續親友再依約定時間,攜帶本人身分證、健保卡,併同病患檢測卡匣、健保卡至院所。

親友進入診療間後,可主動說明OO(與病患的關係,例如我爸爸)快篩陽性,「我有預約視訊門診,想讓醫師評估一下OO是否有確診」,將備齊的必要資料交給醫師,檢測卡匣需包裹在夾鏈袋中,醫師會請親友打視訊電話給病患。

親友依約定時間,攜帶本人身分證、健保卡,併同病患檢測卡匣、健保卡至院所。(圖翻攝自健保署影片)

醫師在視訊中,會要病患手持身分證放在下巴前方,拍照做病歷,確認身分後,醫師繼續詢問身體有無不適,病患需告知醫師詳細症狀,例如咳嗽、流鼻涕等,完成診療並開立處方箋後,由親友持處方箋至藥局領藥,「這樣就可以了」。

醫師完成診療並開立處方箋後,由親友持處方箋至藥局領藥。(圖翻攝自健保署影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