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眼睛模糊視力退化 一查竟是銅線刺穿眼球

2022/05/26 09:35

移工因右眼模糊而就醫,檢查發現竟有銅線(紅圈處)刺入眼球裡。(德恩診所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1名35歲外籍移工,在電線電纜公司擔任銅線操作員的工作,他近2週來覺得右眼出現模糊且有異物感的狀況,至眼科診所就醫,右眼視力退化到0.2,但於外觀看不出任何傷口,經醫師進一步檢查發現,竟然有一根銅線穿刺在眼球黃斑部旁邊,經手術移除銅線後,目前接受後續追蹤。

苗栗市德恩診所眼科主任黃慶瑄表示,一般眼睛常見因異物穿刺眼球,多是從角膜或鞏膜(白眼球)進入,並經過水晶體,造成外傷性的白內障,通常在外觀就可以看到傷口。

黃慶瑄指出,然而,這名外籍移工的狀況非常罕見,銅線是由黑、白眼球交界處後方4公厘內的位置進入,此處沒有血管,也是一般視網膜手術進入的地方,因為銅線很細,進入後沒有傷到前方其他部位,就直接穿刺在黃斑部的位置,從外觀看不出異樣,加上銅線進入前應有經過高溫消毒,才會在眼睛內滯留了2週卻沒有釀成細菌感染的問題。

眼睛遭異物刺傷常發生在工作進行中,如:使用除草機除草、裝潢工、電焊、操作機台等容易有異物彈飛或掉落的工作,黃慶瑄提醒民眾從事此類工作時,務必要配戴全罩式的護目鏡,注意工安問題,才能避免眼睛遭受傷害,導致影響後續視力退化、白內障或視網膜剝離等問題。

黃慶瑄主任提醒民眾,工作時務必要注意工安問題,才能避免眼睛傷害。(德恩診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