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胃食道逆流好難受 外媒分享7種飲品助緩解

2022/05/26 09:31

乳糖不耐症患者或容易因食用乳製品而胃食道逆流的人,可改喝豆漿等植物性牛奶;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胃食道逆流時,會出現咳嗽、打嗝、脹氣、噁心、喉嚨痛等不適症狀。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報導指出,咖啡、蘇打水和酸性飲料都會加劇胃食道逆流,最好避免。以下幾種飲品則有助於減輕症狀:

1.草本茶

草本茶可以幫助消化和緩解脹氣、噁心等症狀,根據研究,薑茶具有抗炎特性,可以幫助緩解噁心。其他草本茶像是洋甘菊、甘草也很合適。但要避免喝薄荷茶,因為薄荷可能會引發下食道括約肌鬆弛,導致胃酸倒流症狀。

2.低脂牛奶

全脂牛奶含有大量脂肪。研究顯示,食用全脂牛奶和其他高脂肪食物可能會放鬆食管下括約肌,從而導致或加重胃酸逆流症狀。脂肪也可能會降低胃的動力,使高脂肪食物在胃中停留的時間更長。因此選擇乳製品時,建議優先選擇低脂牛奶。

3.植物奶

對於乳糖不耐症患者或容易因食用乳製品而胃食道逆流的人來說,植物性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像是豆漿、椰奶、燕麥奶、杏仁奶等,脂肪含量較低,是更安全的選擇。

4.低酸度果汁

撇除柳橙汁、蘋果汁、番茄汁等酸性果汁,酸性較低的果汁較不會引發胃食道逆流的症狀,例如:胡蘿蔔汁、蘆薈汁及西瓜汁。

5.冰沙

除了果汁,也可以將低酸度水果、植物性牛奶製作成冰沙,或添加綠色蔬菜,像是菠菜、羽衣甘藍或酪梨,營養又美味。

6.水

水的pH值呈中性,可以中和胃酸,並幫助消化,將食物從胃中排出,送進小腸,這可能有助於減輕酸反流症狀。飲用鹼性電解水也有助於緩解胃酸逆流等胃腸道症狀。

7.椰子水

不加糖的椰子水含有電解質,還可以促進體內的pH值平衡,可有效控制胃酸逆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