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缺乏維生素D!基因編輯番茄 有望造福10億人

2022/05/24 18:00

研究人員表示,使維生素D留在蕃茄中,若成功商轉,可能幫助全球10億人解決維生素D不足的問題。(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維生素D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然而因為經濟型態與生活改變,大多數人維生素D都攝取不足,據《CNN》報導,研究人員使用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應用在蕃茄上,若成功商轉,可能幫助全球10億人。

該研究共同作者、英國約翰·因內斯中心教授Cathie Martin表示,雖然維生素D的補充營養品在很多國家都能買到,但如果以其他形式攝取,代表可以再額外從蕃茄攝取到維生素C,因為不管是蔬菜還是水果,人們都沒有攝取足量。研究發表於《自然植物》。

對多數人來說,維生素D的來源除了飲食外,還有紫外線B光(UVB),這也是為什麼維生素D也被稱作陽光維生素,研究人員發現,皮膚中可以製造維生素D的化合物為7-DHC或維生素原D3,它也存在於番茄植物的葉子和未成熟的綠色果實中。研究人員阻斷了番茄植物中的一個基因,該基因通常將維生素原D3轉化為膽固醇,使維生素原D3能存在於成熟的番茄果實中,且為了將維生素原D3轉換成維生素D3,番茄經過UVB光處理。

該研究共同作者、約翰·因內斯中心博士後研究員李(Jie Li)表示,經過基因編輯的蕃茄看起來與一般蕃茄沒區別,味道也一樣,基因編輯並沒有影響番茄的生長、發育與產量。另外,設計出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的科學家獲得了2020年的諾貝爾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