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輕症兒童恐轉中重症 醫:感染後2-6週仍須留意

2022/05/21 22:08

醫師表示,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出現在確診後2-6週,家長要多留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兒童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要注意,醫師指出,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目前致病原因專家仍然不清楚,只知道針對原本輕症的孩童族群,在確診後2-6週出現持續發燒38度以上,或發燒並出現虛弱或頭暈、眼睛發紅、皮疹(紅點、斑點、腫塊)、嚴重的腹痛、腹瀉或嘔吐、嗜睡任一症狀,可能轉為中重症!

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臉書專頁「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發文表示,自2020年4月開始,世界各國專家注意到,有些孩童在感染過武肺後,會出現侵犯身體多系統的發炎性疾病,而且個案數仍在上升中,到2021年7月底,美國CDC已經累積4404個案例,其中37位死亡(死亡率0.8%)。

陳欣湄說,據研究統計,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往往發生在感染後2-6週,期間家長可能已經因為孩子感染向公司請了不少假,當孩子痊癒後忙著趕先前落後的進度,但症狀卻在感染後2-6週出現,家長可能會因為一時大意而疏忽。

陳欣湄表示,依統計結果,5~11歲的孩童最要小心,發病的人種上來看,亞洲相對較低,如果綜合考量下,這樣問題發生率算「極低」,但每個孩子都是父母手中的寶貝,尤其針對已確診過孩童,提高警覺準沒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