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期失眠恐致肥胖、憂鬱 中醫4方法助眠

2022/05/19 21:27

長期失眠對健康有不利影響,可能導致憂鬱、肥胖等問題;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床上翻來覆去卻總是難以入睡,是許多人都有的失眠經驗。合佗中醫診所指出,失眠已漸漸變成了文明病,長期失眠可能帶來疲倦、憂鬱、脾氣暴躁、肥胖問題,甚至增加意外風險,若想解決失眠,可透過按摩穴位、晚餐不吃太飽、泡腳、不在床上滑手機4種方法幫助入睡。

長期失眠可能逐漸影響生活,失眠問題可求助中醫,也可以從生活上改變。合佗中醫診所在臉書表示,中醫能有效治療慢性失眠,建議找信賴的中醫診所就診。

4方法對抗失眠

●按摩穴位

睡前按摩可幫助入眠的穴位,包含:神門穴、內關穴、失眠穴、百會穴等,睡前稍稍按摩,就能有助入眠。

睡前稍稍按摩百會穴(中央紅點),就能有助入眠。(資料照)

●晚餐不要吃太飽

應避免晚餐過於豐富或太晚進食,因為腹脹感會影響睡眠品質。若睡前有飢餓感時,可以選擇少量的熱牛奶、豆漿等富含色胺酸的食材幫助入眠。

●不在床上做睡覺以外的事情

在床上閱讀、吃東西、玩手機等,都會讓失眠狀況更加嚴重。臥室環境應該越簡單越好,若臥房內有電視,可能會干擾睡眠。

●睡前泡腳有助睡眠

睡前用水溫約40-50度的水泡腳,不僅能消除疲勞、幫助入睡,也可促進血液循環、暖身祛寒。水高需超過腳踝,約泡腳15-30分鐘,泡完以毛巾擦乾後,立即就寢。

神門穴(手指處)、內關穴(手臂中央線上數第3個紅點),是可幫助入眠的穴位。(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