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告別下半身水腫打造鉛筆腿 去除「4因素」

2022/05/19 21:31

下半身容易水腫與飲食、久坐久站有關,若想改善,可從生活作息調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上起床是鉛筆腿,但到下午就全身腫脹,變成明顯蘿蔔腿,晚上甚至輩子緊到脫不下來。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分享,可能是水腫水致,因此整理4個容易水種的原因。

翰醫堂中醫表示,有4個原因容易造成下半身水腫:

●鹽分攝取過量-愛吃重口味,依照國健署建議,成人每日鈉含量約為2400毫克。

●水分攝取不足-愛喝飲料少喝水。

●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久站或久坐都是可能原因。

●女性生理期

翰醫堂中醫提醒,若因以上前3個因素造成水腫,建議調整飲食、姿勢、多運動,有助改善,從早到晚都有鉛筆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