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情侶愛愛太猛「啪」一聲 小弟弟「陰莖骨折」腫成薩克斯風

2022/05/20 06:32

醫師指出,陰莖骨折造成白膜破裂、出血、陰莖彎曲等情形,將會立刻送至急診清除血塊並縫合傷口;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對20幾歲的情侶到泌尿科求診,男孩表情痛苦,醫師檢查後發現陰莖腫的跟薩克斯風一樣,女孩嬌羞的說:「愛愛的時候太大力就聽到啪一聲」,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判斷是「「陰莖骨折」」,趕緊安排檢查後經手術順利化解危機。並提醒愛愛時,勿過於猛烈並注意姿勢與角度,避免發生意外。

白膜破裂未即時處理 未來恐勃起障礙

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表示,「「陰莖骨折」」是指陰莖勃起時因海綿體充血,外層包覆一層堅韌的白膜,使陰莖更加堅挺,男性在極興奮時,白膜會伸展到最大而變薄,若受到外力撞擊,陰莖受力彎折就造成白膜損傷,有可能聽到「啪」一聲,血液會由白膜破裂處滲出,海綿體充血狀態消失,陰莖就立刻軟了下來,並產生腫脹瘀血的外觀,甚至陰莖可能歪折,感到痛不欲生。

醫師指出,雖然「陰莖骨折」的案例不多,但發生的原因有80%是性行為造成,像是不當體位或是過度粗魯的施力,另外可能在夢中或起床勃起時跌倒或撞到硬物受傷。

醫師提醒,別因為當下覺得不太痛或是覺得羞恥而不就醫,因為「陰莖骨折」是泌尿科的急症,若是錯過治療期,造成的未來可能有勃起障礙、排尿困難、陰莖外型無法恢復等,進而影響以後的性生活。

醫師進一步說明,若就醫後判斷只有些微疼痛感,沒有瘀血腫脹,將給予止痛消炎藥,回家冰敷、禁慾休養數週後會自然恢復。若經檢查後確認白膜破裂、出血、陰莖彎曲等情形,將會立刻送至急診清除血塊並縫合傷口,沒有及時診治可能影響血液循環導致組織壞死,或是彎折形狀無法恢復。

醫師表示,大部分「陰莖骨折」的案例都會使用手術治療以盡快處理傷口,但可能還是會有後遺症,除了陰莖仍彎曲、勃起時硬度不足,當然也會有心理上的陰影導致未來想發生性行為時的擔憂。因此提醒,享受魚水之歡時,切勿過於猛烈並注意姿勢與角度,且要保持理性切勿衝動避免發生意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