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慈4月迄今接生7名確診產婦 全數平安自然產

2022/05/19 11:24

護理人員在隔離室照顧確診媽媽的初生寶寶。(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7歲林小姐打過3劑疫苗,在第3胎懷孕近39週時確診新冠肺炎,在衛生單位安排下住進台北慈濟醫院專責病房,一週後在自然順產情況下,寶寶平安誕生,婦產部產科主任張銀洸提到,疫情越漸嚴重,孕婦確診新聞常有耳聞,台北慈濟醫院自今年4月這波疫情爆發至今,一共替7名確診孕婦接生,其中2位為本院產檢的病人,5位為外院轉入,由於皆為輕症患者,在醫療團隊的照護下,全數平安自然產,且新生兒經24小時和48小時採檢,皆為陰性。

張銀洸說,台北慈濟醫院在去年疫情爆發時,就已經收治5名確診孕婦,其中3名為重症患者,考量病情分別給氧氣、插管並以剖腹方式生產,醫院配合政府政策,若懷孕週數已滿36週,顧及隨時有生產可能,便可安排專責病房住院治療,而今年因多數孕婦已接種疫苗的緣故,醫院收治的這批產婦,染疫表現多以上呼吸道症狀如流鼻水、咳嗽、頭痛為主,均未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

台北慈濟醫院專責病房護理師照顧確診孕婦。(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他指出,由於不是每家醫療院所都願意替確診者接生,所以許多孕婦在被轉來台北慈濟醫院時並沒有產檢病歷,這種情況下,產科醫師會透過照超音波了解寶寶的大小和胎位,並替孕婦綁上胎心音監測器,監測子宮收縮狀況和胎兒心跳情形,藉此評估胎兒健康。

婦產部、兒科團隊換上個人防護裝備準備進入產房接生。(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