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口罩短缺!基隆市正副議長募集7千多片N95送醫護

2022/05/18 12:40

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左6)副議長林沛祥(戴黑口罩)和扶輪社3490地區總監黃文龍(右6)捐贈7千多片N95口罩給醫護人員。(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新北、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即將進入高峰,卻傳出醫療單位口罩庫存短缺,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副議長林沛祥緊急向民間團體募集物資,補足缺口,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基隆分區9個社團合力採購7625片的N95口罩,免費提供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齊心抗疫。

捐贈儀式18日在基隆市議會由議長蔡旺璉、副議長林沛祥與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總監黃文龍與基隆分區9社代表共同捐贈,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副院長陳韋達代表受贈,展現民間團體與醫療單位齊心抗疫。

議長蔡旺璉表示,日前在議會定期大會開議期間,聽說部之基隆醫院N95口罩庫存量有不足,因此與副議長研商協助防疫工作,非常感謝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基隆分區9社一馬當先、毫不猶豫採購這批N95口罩,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最完善的防護,同時也希望大家一起來當醫護人員最堅實的後盾。

副議長林沛祥說,N95口罩是醫護人員最基本的裝備,現在外界對於快篩試劑、疫苗不足吵得沸沸揚揚,卻很少有人知道醫療量能、耗材的消耗速度非常快,所以得知部基N95口罩出現缺口,馬上聯繫扶輪社的社友,立刻訂購7625個N95口罩,感謝國際扶輪社的協助外,也希望社會各界多關注醫院跟醫護人員,「把消息傳出去!」一起跟第一線醫療人員站在一起,共度難關。

基隆醫院傳出N95口罩庫短缺,市議會與扶輪社共同捐出7千多片N95口罩給醫護人員,當醫護人員堅實後盾。(記者盧賢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