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不適如何緩解? 營養師列4症狀「應對原則」

2022/05/17 14:54

芭樂、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持續攀升,營養師高敏敏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今發文,表示相信大家都在準備與病毒共存,提醒不小心確診不要緊張,確診了則要好好照顧自己、緩解不適症狀,她也列舉4個症狀並建議可攝取哪些營養素。

【症狀1】有氣無力

● 建議攝取營養素:維生素B群

食物可以非精緻全穀類為主,例如糙米飯、南瓜、玉米、地瓜、馬鈴薯等,保健品可以補充維他命B群補充錠。

【症狀2】咳嗽、聲音沙啞

● 建議攝取營養素:維生素C

芭樂、奇異果、小番茄等都富含維生素C,保健品則可補充維他命C片或發泡錠。

【症狀3】腹瀉

● 建議攝取營養素:電解質

每日喝水量達2000ml以上,可多補充電解質避免身體缺水讓症狀加劇、電解質失衡。

【症狀4】全身痠痛、發炎

● 建議攝取營養素:蛋白質、魚油

可選天然優質蛋白質幫助修復組織、降發炎,例如雞肉、蛋、豆製品、鮭魚等,鮭魚中也含有豐富的omega-3,幫助減緩發炎症狀。如果想補充更完整的魚油,也可購買綜合魚油、純EPA魚油。

高敏敏提醒,除了前述營養原則,也要搭配多休息,平時確實戴好口罩、少出門、勤消毒、並時時提高警覺,一起加油度過難關。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