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缺鐵9症狀你中了嗎? 營養師分享12大補鐵食物

2022/05/18 08:45

營養師程涵宇建議,讓鐵有高利用率的做法就是多樣化飲食,並且攝取含有豐富的肉類海鮮食物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 」發文,表示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台灣女生1-44歲的鐵攝取通通都不夠,且13-15歲最低,她也盤點缺鐵9大症狀,順便教大家怎麼吃可以有效補鐵,並分享12種含鐵豐富的食物。

程涵宇解釋,人體對鐵的吸收效率,依據身體到底需不需要跟攝取量來自動調節,「鐵儲存量多鐵吸收率就會降低」,反之亦然,身體鐵營養狀況好,吸收率在14~18%;身體存量低時,吸收率在35~40%;身體存量高的話,吸收<5%。

12大補鐵食物清單。(圖取自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 」)

程涵宇指出,若是身體缺鐵會有疲勞、手腳冰冷、臉色蒼白、容易喘、頭暈頭痛、指甲易裂、舌頭易痛、心悸、不寧腿症候群等9大症狀,建議透過多樣化飲食讓鐵有高利用率,且要含有「豐富的肉類海鮮食物與富含維生素C之食物」,並列出「大補鐵食物清單TOP 12」,其中鵝肝、豬血與刺蔥位居榜上前3名,但仍要留意每日攝取量上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