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居家照護者關懷包發放 改親友持「健保卡照片」代領

2022/05/17 13:52

新竹縣從明天開始,所有確診且申請居家照護的人,其「關懷包」(如圖)將由親友代向所在鄉鎮市公所領取。(竹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民政處今天早上宣布,配合中央政策「0+7」上路,且因卻診人數日益增多,確診且申請居家照護的名單日益增多,新竹縣從明天(18日)起,所有確診且申請居家照護的民眾,由縣府提供、內含有泡麵餅乾等物資的「關懷包」,將不再由村里長或是幹事發放,改由居家照護者的親友,憑居家照護者的「健保卡照片」,自行到鄉鎮市公所領取。

縣府表示,新竹縣目前的防疫關懷包,分「防疫包」和「關懷包」2種,前者「防疫包」是發給居家隔離者,裡面只有快篩劑和居家照護/隔離關懷手冊,由衛生機關送達給居隔者。

另外「關懷包」內有關懷手冊、餅乾、泡麵等物資,發送對象是「居家檢疫者」和「居家照護者」,由民政處透過村里長和幹事們發送。

民政處副處長謝明輝說,到上週五為止,關懷包已經送出1萬5905份。但因確診者不斷增加,申請居家照護的人數也不斷攀升,可是居家照護名單匯入民政體系的時間比較晚,還存有資訊不正確、重複或是遺漏等問題,造成確診後申請居家照護的鄉親,確診好幾天以後才能收到關懷包,怨聲載道。

為了改善前述狀況,從明天開始,居家檢疫者的關懷包雖然仍由村里長和幹事們發送,居家照護者的關懷包則改由確診者的親友代為領取,以加快居家照護者領取速度。

謝明輝說,代領者領取時必須出示申請居家照護的確診者「健保卡照片」佐證。不過,本身沒有親友可以代領,或是行動不便的居家照護者則可以打電話給公所,仍由公所派員發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