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滿三劑很重要! 醫:60歲以上Omicron死亡率是Delta近2倍

2022/05/17 11:50

醫師指出,Omicron病毒重症比Delta病毒低,不代表Omicron病毒的死亡人數比Delta病毒還低,呼籲60歲且有慢性疾病的人疫苗要打滿三劑;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發燒,雖然這波Omicron病毒目前看起來多為輕症,但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有份澳洲的報告指出,Omicron病毒重症比Delta病毒低,不代表Omicron病毒的死亡人數比Delta病毒還低,不接種疫苗,萬一得了武肺,就會容易被插管,就易死亡了,也呼籲,超過60歲且有慢性疾病的人,值得考慮「打好打滿三劑疫苗」。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指出,研究人員認為,Omicron病毒傳播太強,即使重症率(0.3%),但Omicron病毒一但演變成重症,其死亡率,可能開始上升成30%-40%以上,澳洲的報告顯示,Omicron病毒的死亡率幾乎大於/等於Delta病毒的死亡,且年齡有明顯的2個分水嶺:

●超過60歲(較高死亡風險族群):超過60歲,Omicron病毒引發的死亡率,已經接近2倍Delta病毒引發的死亡率。Omicron病毒死亡率:12.1%;Delta病毒:死亡率:7.8%。

●低於18歲:對於未成年,澳洲的報告顯示:Omicron病毒死亡人數是8位;而Delta病毒死亡人數卻只有2位。

黃軒指出,美國麻薩諸塞州總醫院和哈佛醫學院合作研究發現:比較超過13萬武肺患者在過去兩年疫情浪潮中的住院風險和死亡率,他們認為如果沒有加強劑疫苗,Omicron並沒有比較溫和。

黃軒說,美國CDC今年初已經公佈21家醫院,打疫苗,最有效的工具,「即使打滿了二劑或三劑疫苗的病人,真的有症狀住院了,還是比那些不接種疫苗或只打一劑疫苗的病人,更有效保障「免重症,免死亡」。美國CDC最近發表的研究證實:即使滿二劑者或滿三劑者的病人住院了(和那些未接種疫苗的人比較):90%可以免受插管使用呼吸器或死亡!

黃軒強調,面對Omicron浪潮,值得要「滿三劑」疫苗接種,如果不接種疫苗,萬一得了武肺,就會容易被插管,就易死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