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4劑開打亞東醫院人潮少 接種者:打完較安心

2022/05/16 14:53

由於下雨天,加上限制符合條件才能施打,前來接種的民眾較少。(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中央今天開放3類民眾施打第4劑疫苗,新北板橋亞東醫院一早也有幾位長輩前來施打。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陳志道提醒,打疫苗確實能減少重症、死亡機率。媒體也詢問是否要將醫護納入第4劑施打?他說,也要看距離第3劑施打的時間點,後面都能討論。

今天開放施打第4劑的族群,分別為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以及滿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亞東醫院提供AZ、莫德納、高端廠牌讓民眾選擇,由於上午天氣飄雨,亞東醫院施打的人潮沒有很多。

1名80多歲阿北拿著小黃卡前來排隊,他是在去年12月打完第3劑,都沒有出現不適感,所以看到新聞能打第4劑,也過來接種。另1名符合資格的阿姨也說,看見疫情變嚴重,雖然都待在家,仍覺得打一下比較安心,前面兩劑是打AZ,第3劑和這次第4劑選擇莫德納。

陳志道說,現行的Omicron傳染力強,根據統計,打了疫苗染疫者,在重症和死亡的機率還是減少很多。關於醫護接種第4劑疫苗,他認為,以醫院的接種狀況推算時間也快接近,這部分後續能討論。

亞東醫院接種第4劑疫苗是採隨到隨打,其他醫院則是採預約,相關訊息可以到新北衛生局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