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師授5點確診營養對策 幫助身體快快好

2022/05/15 22:10

營養師建議,生病期間可能因為上呼吸道症狀、味嗅覺改變而降低食慾,可以多以流質、軟質食物為主,如:稀飯。(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直直升,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粉專「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發文分享,確診後,身體正面對大量的病毒,此階段一定要提供給身體足夠熱量來應戰,除了均衡攝取六大類、避免加工食物外,份量攝取足夠也很重要。

確診者7天居家營養對策

1、營養充足:生病期間可能因為上呼吸道症狀、味嗅覺改變而降低食慾,可以多以流質、軟質食物為主,如:湯品、稀飯、海綿蛋糕、優格、果汁、蒸蛋、布丁、豆花等,若稍微鹹一點可以引發食慾,口味可以適量調整,但還是避免油膩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2、少量多餐:三正餐可能無法達到完整營養與身體需要量,這時候可以三正餐+兩點心來做熱量的提升,但仍要注意口腔清潔。

3、足夠飲水量:若喝水覺得噁心,可以加點運動飲料稀釋,或用無糖綠茶、花茶、水果片來調味。

4、補充營養素:這階段營養可能較難均衡與足夠,適時利用居家有的綜合維他命來做加強,可以多重視維生素ABCDE、鋅、鎂、魚油、益生菌,不用特別強調哪個牌子,家裡有的就先吃。

5、避免高糖、加工零食:雖然這類食物還是會有熱量,但是身體代謝會因為精製糖、加工零食會過度耗損維生素,而引起不足的情況發生,身體修復期盡量避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