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翁腹痛怕染疫不敢就醫 送醫發現確診、闌尾破裂險喪命

2022/05/14 18:45

新泰醫院院長黃銘德帶領手術團隊著防護裝、關閉手術室空調為林男進行手術。(新泰醫院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各地醫院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出現排隊篩檢人潮,新北市1名71歲林姓男子腹痛數日,但擔心疫情不敢就醫,直到腹部腫脹疼痛難耐送至新泰醫院才發現闌尾發炎且已破裂,緊急安排手術前又發現其陽性確診,醫療團隊全面著防護裝將其救回一命。

林姓男子日前腹痛數日,擔心前往醫院染疫遲遲未就醫,11日直到腹部腫脹疼痛難耐才由家人送醫,新泰醫院院長、肝膽胰外科醫師黃銘德診斷其為闌尾發炎且已經破裂,白血球指數飆升,若不緊急處理,腹膜炎將引發敗血症,恐危及生命。

新泰醫院表示,緊急安排林姓男子手術前,依規定為其進行武漢肺炎篩檢,不料卻發現他陽性確診,在病況已不容再延誤的情況下,黃銘德帶領手術團隊全面著防護裝、關閉手術室空調進行緊急手術,經搶救後患者現於醫院進行隔離治療,狀況穩定。

黃銘德表示,雖然新泰醫院是地區醫院,但每天仍有約400位民眾前來進行PCR篩檢,醫院已將其與一般急診分流,同時呼籲,雖然因應疫情醫院患者眾多,但有緊急症狀仍切勿拖延,應把握黃金治療時機,以免發生憾事。

新泰醫院每天約有400人前往進行PCR篩檢。(新泰醫院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