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500家診所加入居家照護 籲確診者找「厝邊好醫師」

2022/05/14 13:14

高雄市500家基層診所加入居家照護,減輕醫院急診負擔。(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宣布達成500家基層醫療院所居家照護目標,醫師呼籲輕症確診者就近找熟悉診所,由「厝邊好醫師」視訊看診、協助開處方籤請親友代領藥。

大高雄醫師公會、高雄市醫師公會號召基層診所加入居家照護行列;大高雄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今天指出,避免發生新北市醫院擠爆情形,市長陳其邁指示朝「輕症找基層,重症才住院」目標,號召診所加入視訊看診行列。

原高雄縣520家診所除眼科、牙科及醫美,超過半數響應提供居家照護服務,而高雄市感冒科診所亦響應輕症照護。

岡山區馬小姐確診Omicron,多年在住家附近看診;王宏育指出,這是我的病人比較熟悉,告知衛生所「由我照顧」,每天由醫師或護理師打電話、視訊問候,所幸輕症不嚴重。

醫師指出,社區患者服用輝瑞口服藥(Paxlovid),限定高風險輕症病人,每盒30顆發病5天內盡早服用,早上吃3顆、下午服用3顆,由診所開處方籤委託親友領藥,降低重症風險。
醫師説,65歲以上有肝腎疾病、心律不整或糖尿病、膽固醇高患者需調整劑量,尤其腎功能不好絕對要減量。

診所醫師呼籲減輕住院負擔。(記者黃旭磊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