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怕留下「壞印象」! 研究:人會在陌生人面前選健康食物

2022/05/13 22:17

研究顯示,許多人會在意他人的眼光而選擇比較健康的食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跟不熟識的人在外吃東西,會不會因在意他人的眼光而選擇比較健康的食物?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研究證實真的可能會如此,而原因就是許多人害怕被其他人在心中留下負面印象。

這份研究來自英國倫敦城市大學的貝葉斯商學院,研究總共對1000位民眾進行調查,結果證實了相同種族、大學或是工作背景的人比較常聚在一起。此外,在研究中也能看出若是一個群體中有陌生人的出現,會影響每個參與者對於食物的選擇。

在其中一項實驗中,研究人員讓180位大學生各自挑選自己想吃的零食,分別是巧克力以及較健康的葡萄乾。結果顯示,當群體中只有相同大學的學生在一起時選擇葡萄乾的人只有12%,但如果有其他所大學的同學在場,選擇葡萄乾的人數上升了1倍多,來到了31%。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現象是因為人在許多地方常害怕受到陌生人的批判,因此會策略性的選擇健康的食物,藉此讓人留下好的印象。貝葉斯營銷學副教授Janina Steinmetz更認為,食物在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很多人會根據他人的食物選擇來推斷其個性。

Janina Steinmetz也提到,這份研究對於那些希望改善健康飲食的人來說非常重要,不僅開創了一條新道路來宣傳健康飲食的好處,也強調健康食品對民眾的身體健康有幫助,並且有助於他人給自己留下正面的印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