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診所開放確診者親友代看診拿藥? 指揮中心:還要研議

2022/05/13 15:40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是否讓基層診所開放讓確診者親友代領藥看診等業務,還要研議。(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隨著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開放137家醫院可由親友代替確診者看診、領藥,不過有醫師建議,是否可開放讓一般基層診所也可提供類似業務,避免民眾到醫院群聚。指揮中心今回應,目前基層診所已承擔3類族群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業務,還要研議是否讓一般診所也承接親友代看診、領藥的業務。

本土確診人數連續1週已累計超過33萬人確診,其中逾99%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並且都在居家照護,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為了讓確診者更方便拿到藥物,除了原本提供居家照護的診所,一般基層診所也可開立口服藥的處方箋,民眾拿到處方箋後再到核心藥局或衛星藥局領藥。

為了讓民眾拿藥方式更方便,指揮中心昨天也開放137家醫院,可由親友代替居家照護的確診者領藥與看診,有媒體於疫情記者會上提問,是否可讓基層診所也承包該項業務,以避免民眾群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基層診所目前已經承接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3類族群快篩陽性確診的業務,是否讓基層診所也開放讓確診者親友代領藥看診等業務,還要研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