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類對象適用! 第2劑追加劑下週開打

2022/05/13 15:2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第4劑疫苗,目前接種的大致時程表已出爐,規劃於下週開打。(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過去一週累計的確診人數超過33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個月20日曾表示6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下、18歲以上免疫功能不全者、長照機構住民可接種第2次追加劑,也就是說可接種第4劑疫苗,目前接種的大致時程表已出爐,指揮中心今(13)表示,規劃於下週開打。

美國CDC曾研究發現,接種BNT或莫德納疫苗的第3劑後2-4個月,感染、住院保護力會下降,推測原因除了抗體效力無法繼續往上衝外,Omicron病毒株也不停出現新變種,包含具有免疫逃脫能力的Omicron亞型的BA.2,因此指揮中心也於4月20日時表示65歲以上長者,以及18歲以上免疫功能不全者、長照機構住民可接種第4劑。

發言人莊人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經過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討論後,決定第4劑和第3劑接種的間隔要相隔5個月,目前規畫在下週開打,近期會再公布詳細的時間點,至於符合接種資格的人數,則待統計後再公布。

武漢肺炎疫苗完整接種,含長者、機構住民等一般民眾是打3劑,包含2劑基礎劑與1劑追加劑,打「第2次追加劑」則是第4劑;至於部分免疫力低下族群,在第2劑與第3劑中間還需打一劑「基礎加強劑」,所以累積需接種4劑,再打「第2次追加劑」則會打到第5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