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然感染+三劑疫苗人口近75% 醫:達8成離管制解禁更近

2022/05/12 21:38

醫師表示,自然染疫與疫苗打完追加劑的比例,至少要達到人口8成,較可能有群體保護力。(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突破6萬例,感染科醫師認為,自然感染與疫苗打完追加劑的比例,至少要達到人口8成,較可能有群體保護力,目前約近75%,可能要再持續增加,社會防禦力較高,距離解封、社會開放才會更接近。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監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分享各國情況,新加坡感染人口約2成,再加上疫苗接種率6、7成,等於逾8成有抗體,而日本約6%人口確診,但黑數多,紐西蘭人口則約15%人口確診,加上兩國疫苗接種率高於台灣,因此這些國家陸續解禁。

黃高彬認為,台灣這段時間個案數多屬於正常,若要達到群體免疫力,至少自然感染與打三劑疫苗人口合計要達8成。疫情發生兩年多以來,國內確診累計50幾萬人,以占人口數約2.5%,再以黑數5倍計算,粗估約12.5%確診,加上追加劑接種率62.32%,共計已近75%,但再持續到85%,社會防禦力更高,距離解封、社會管制再放寬會更近。

不過,黃高彬也提到,比起確診數上升,中央現在更重要的是,關注吃緊的醫學中心量能,避免發生醫療崩潰,也期盼盡快將武漢肺炎從五級降至四級,降低管制強度,減輕各方作業壓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