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緊張! 漢方本草飲炙手可熱 中藥行趕工熬製

2022/05/11 14:33

嘉義縣大林鎮泰成中藥行漢方本草飲炙手可熱,宅配訂單湧現。(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台灣自製的中藥「清冠一號」供不應求,嘉義縣大林鎮泰成中藥行根據慈濟醫院中醫師藥方熬製的漢方本草飲也炙手可熱,疫情緊張之後,銷售量成長數十倍,市場以北部為主,宅配量占9成5以上。

泰成中藥行負責人許開興表示,漢方本草飲並不是藥物,而是保健品,其成份有魚腥草、桔梗、甘草、陳皮等,熬製成簡易包,拆封即可飲用相當方便,目前類似保健漢方飲品市場每包都要80至100元,但他不想發疫情財,仍維持薄利的每包50元。

許開興強調,漢方本草飲不是治療武漢肺炎的藥方,如果確診還是要看醫生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