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產婦急產 負壓隔離病房順利接生 男嬰未染疫

2022/05/11 13:52

院長曾英智順利完成緊急接生任務。(院方提供)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傳出確診產婦急產新生兒個案,懷孕38週多的產婦因確診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卻出現產兆,院長曾英智緊急在負壓隔離病房內接生,順利自然產生下男嬰,且沒有染疫。

院方表示,這名懷孕38週多的媽媽,上週因感冒症狀發現自己確診,家中4歲大兒子也發燒確診,上週二到院隨即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原本院長曾英智希望讓媽媽快快恢復,再回家慢慢等待孩子出生,沒想到週三晚間開始出現產兆,聯絡在家無症狀確診居隔的爸爸緊急入院,協助照護大寶。

入夜媽媽開始規律陣痛,曾英智知道寶寶要出生了,而目前國內確診孕婦大多是剖腹產,以減少待產中的不確定風險,但曾英智評估媽媽狀況並無「上呼吸道症狀」問題,與產婦討論後選擇自然產,緊急聯絡產房、兒科醫護團隊,大家集合在專責病房,穿著防護裝備。

曾英智去年就設想過這樣的狀況,因此在醫院自備頭燈,用以取代手術燈光源,就是為了這一天到來做準備,半夜三點在負壓隔離病房內,就這樣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新生兒寶寶由兒科黃俊斌醫師接手後,將寶寶送到保溫箱中隔離,進行血氧心跳監測及新生兒健康評估,讓人最放心的是,確定寶寶沒有染疫,上週末媽媽帶著大寶回家,繼續他們的居家隔離,可愛的新生兒留在新竹國泰,暫由新生兒觀察室的護理師們照顧陪伴,等待爸媽哥哥們康復後,再共同迎接他一家團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