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彈性素食減肥法 營養師:甩掉體重還能顧腸胃

2022/05/12 06:36

杯蓋說明,彈性素食的原則在於提高蔬果、豆製品等植物性食物的攝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多吃蔬菜是眾所皆知的養生之道,也有許多民眾本身就是素食主義者。營養師表示,一週內選擇3-4天彈性吃素,多攝取蔬果及豆製品,並避免食用加工品及點心,也可以達到減重的效果。

營養師蕭瑋霖(暱稱杯蓋)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彈性素食減肥法指的是一週內選擇3-4天吃素,以純素為主,慢慢調整飲食型態。由於彈性素食是以葷素交替的方式進行,不但能吃到肉品的營養,大幅減少飽和脂肪攝取,增加蔬果攝取,還可以幫助維持腸道健康。

杯蓋說明,彈性素食的原則在於提高蔬果、豆製品等植物性食物的攝取,增加蔬果量,除了可補充膳食纖維,也有充足的維生素,及礦物質鉀,幫助排鈉;而豆製品則是素食期間蛋白質重要來源。

杯蓋提醒,進行彈性素食減肥法的同時也要減少加工品及點心,加工製品通常鈉含量極高,容易造成心血管負擔;而甜品製程中會加蛋及乳品,所以素食期間也不可以吃,進而大幅減少熱量攝取。

營養師杯蓋。(圖由杯蓋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