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類清冠一號」這東西! 中醫藥司急澄清怕流竄假貨

2022/05/11 12:10

我國自製的中藥「清冠一號」相當搶手,甚至供不應求;衛福部中醫藥司今天澄清,沒有「類清冠一號」這種東西,呼籲民眾不要上當。(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我國自製的中藥「清冠一號」相當搶手,甚至越來越供不應求;衛福部中醫藥司今天澄清,沒有「類清冠一號」這種東西,呼籲民眾不要上當,也擔憂不肖廠商拿來做假商品讓民眾受害。

中醫藥司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衛福部今天將召開「中藥廠專案核准製造『台灣清冠一號』藥品之供貨調度情形溝通會議」,邀集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8家藥廠共同研商該藥品供需因應配合事宜,並非媒體錯誤報導為討論「類清冠一號」的濃縮製劑相關成分與授權生產。

中醫藥司科長賴芳林說,最近因為確診武肺的人數很多,導致清冠一號大缺貨,大家要討論想出來解決缺貨的短期方案,但目前沒有「類清冠一號」這東西,就是只有清冠一號。

賴芳林說,就怕不肖廠商弄一個「類清冠一號」這東西在市面上賣,那就會很難處理,怕民眾受騙上當。

衛福部重申,因應疫情需要,依藥事法第48條之2規定,核准8家中藥廠於國內專案製造「台灣清冠一號」,藥品類別為中醫師處方用藥,須由中醫師診斷開立處方後服用治療。

該藥品並非預防保健使用,呼籲民眾不要自行購買來路不明宣稱清冠一號的中藥方,以免誤服導致身體傷害,並請把藥品資源讓確診病人優先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