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PCR人潮多 基隆兩家醫院急診區外半夜還有人排隊

2022/05/07 15:21

衛福部立基隆醫院急診室外排滿人,是快篩陽的民眾要做PCR採檢。(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長庚和部立基隆醫院是基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專責醫院,在急診區外設有確診專診區,每天排隊做PCR的人潮還是很多,半夜還有民眾排隊。

新北市日前發生有8旬老婦因腹痛,跑了3家醫院急診,急診門外都排長龍,她只好回家吃止痛藥不幸身故的事件。基隆2家專責醫院都有防疫急門診分流,不影響一般民眾急診就醫的需求。

基隆長庚醫院和部立基隆醫院在4月底、5月初就在急診外停車場設置確診專區、等候區,民眾在急診室外先做檢傷,如果快篩陽性要做PCR的,就在戶外的專區做,如果有發燒或其他症狀的,就進入急診室看診拿藥。

此外,急診室內一般事故和確診急診也有分流,不會造成急診室塞爆,或混在一起容易群聚感染。

最近到醫院做PCR的人驟增,有民眾拍到晚上10點,部基急診室外滿滿的人,感謝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也有民眾說,昨天晚上8點左右去基隆長庚急診,等了4個小時。民眾說,有症狀才去的,輕症的在家休息就好,不要動不動就去跟大家湊群聚。

衛福部基隆醫院急診室外也設置等候區,也都很多人。(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長庚醫院在急診室外停車場設快篩陽性確診採檢站。(長庚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