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睡眠不足不只精神差 研究:恐影響人際關係

2022/05/06 21:23

研究顯示,睡眠不足的年輕人會認為憤怒的面孔不那麼值得信任;圖為情境照。(圖為情境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睡眠不足不僅可能造成隔天的精神狀況不佳,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daily)報導,可能還會改變自己看待他人的方式,例如缺乏睡眠時,會認為憤怒的臉孔不是那麼值得相信。

這份研究來自瑞典的烏普薩拉大學,研究人員對45名年輕男性和女性進行了一項實驗,而參與者1個晚上完全沒有睡覺。研究結果顯示,當受試者睡眠不足時,會花更少的時間注視別人的臉部表情。但其實臉部表情對於了解他人的情緒狀況相當重要,所以在睡眠不足後,花更少的時間觀察臉部,可能會增加解讀他人情緒狀態的不準確性。

神經科學副教授克里斯蒂安·本尼迪克特表示,實驗中睡眠不足的受試者認為憤怒的面孔不那麼值得信任,看起來也不太健康,而恐懼和中立的臉孔看起來則不那麼有吸引力。這代表著睡眠不足與對他人的負面社會印象有關,因此恐導致人跟人的社交互動減少。

研究人員提到,目前實驗對象僅有年輕人,因此目前無法確定這項結果是否可以套用在其他年齡上,以及患有慢性失眠的患者是否也有相同的反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