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確診加448! 50多名兒童吃「清冠一號」中藥治療

2022/05/06 15:05

彰化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彭德桂表示,「清冠一號」是治療COVID-19症狀,為寒性中藥組合劑,以扶正祛邪治療原則,扶正與祛邪相輔相成,都是為了達到除病固本的目的,非用在保養身體,沒確診不能吃。(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昨(5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逼近400例,今天再加448例,人數不斷上升,這幾天可能出現單日破千,彰化縣中醫居家照護醫療團隊今成軍,加強照護全縣12歲以下孩童確診。

兒童確診數每天增加,中醫居家照護醫療團隊預先準備1000份中藥「清冠一號」,5月1日至今不到一週,收治50多名確診孩童,目前服用「清冠一號」治療中。

彰化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彭德桂表示,疫情高峰期,縣內確診孩童個案數可能至少2000人,「清冠一號」大人小孩都可以服用治療,只是劑量多寡,中醫師針對個案體質、病情變化,另外再調製科學中藥,還是免費給予,沒有刷健保卡申報,額外科學中藥所需費用,由全聯會及中醫師公會經費支應,已有中醫師收治發燒38.5度確診孩童,經服用「清冠一號」後降溫至37.5度,不適症狀解除80%以上,成效良好。

彭德桂也說,診所遠端視訊診療24小時開放,他凌晨5點就先遠端視訊診療確診個案,「清冠一號」是治療COVID-19症狀,不是保養身體,「清冠一號」為寒性中藥組合劑,以扶正祛邪治療原則,扶正與祛邪相輔相成,都是為了達到除病固本的目的。

榮癸貞中醫診所院長陳博淵表示,根據衛福部規定,公費清冠一號,確診後在居家照護期間或收治在醫院病房,經過中醫師診斷,如果符合體質,就能夠服用清冠一號,目前國小學童目前注射疫苗比例偏低,也沒相關治療的西藥可使用,中藥研發的清冠一號在近2年來已證實對兒童非常有用。

陳博淵強調,清冠一號主要針對確診者,没有確診者無須服用清冠一號,若想增強免疫力,可服用適合個人體質的中藥材。

彰化縣中醫居家照護醫療團隊今成軍,加強照護全縣12歲以下孩童確診。 (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