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好用!暨大資管系教授開發家用快篩試劑即時查詢網頁

2022/05/06 14:32

教授網頁程式設計達24年的暨大資管系教授陳彥錚,主動撰寫簡單易操作的快篩試劑數量即時查詢網頁。(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但各藥局數量有限,不少民眾抱怨辛苦奔波多家藥局,甚至還買不到,南投縣埔里鎮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陳彥錚,特別撰寫快篩試劑數量即時查詢網頁且持續優化提升,原本僅供師生、鄉親查詢鎮內當天的快篩存量,現已擴及全台各縣市,簡單易操作,也吸引不少民眾分享使用。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家用快篩試劑需求大增,目前雖採取實名制分流,合約藥局前還是可見排隊人龍,暨大資管系教授陳彥錚心疼民眾為了買快篩得跑多家藥局甚至撲空,想到前年民眾搶買口罩時曾撰寫相關查詢網頁,也列為資管系學生必會的作業,日前特別撰寫快篩試劑數量即時查詢網頁。

網頁原本僅提供師生、埔里在地鄉親查詢,但現在快篩需求遍及全台,陳彥錚決定優化提升網頁,現在全台各縣市民眾都能使用,查詢方式包括可依鄉鎮市區、依鄰近不同距離1.5、3、5、10公里區域查詢有販售快篩的合約藥局,還有備註欄顯示,以及藥局地址連結Google Maps、聯絡電話,所有必要資訊一目了然。

暨大資管系製作的快篩試劑數量即時查詢網頁,各縣市民眾可依所在的鄉鎮市區或是與合約藥區的距離,查詢快篩試劑的狀況。(記者佟振國翻攝)

陳彥錚目前也擔任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綜合業務組協同主持人,認為暨大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資管系不只是發表學術論文,而是透過資通訊、網頁程式設計等專業服務大眾,培育相關的人才,疫情時期利用健保署開放資料服務,透過網頁程式設計專業,提供便民的資訊服務。

由於現在詐騙橫行,民眾在收到快篩試劑數量即時查詢網頁的網址時不免擔心,頁面有暨大資管系網址連結,系上師生即接獲許多相關查證訊息,不厭其煩回覆與協助民眾了解查詢該網頁不會留下個資,也不是詐騙,即時查詢網址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資管系教授陳彥錚開發快篩試劑數量即時查詢網頁,也可手機掃瞄QR code連結。(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家用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藥局前民眾排長龍準備購買。(記者佟振國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