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消保官抽查市售14款益生菌 3款標示有疑義

2022/05/06 11:16

新北市消保官辦公室公布檢測市售14款益生菌結果。(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消費者保護官今天公布抽查市售14款益生菌結果,所有產品皆未驗出砷、鉛、隔、汞等重金屬,於4款商品中檢出塑化劑,但均未超過標準,產品其中有「妙妙乳酸菌」、「有酵咕嚕益生菌」、「善存3效順暢益生菌粉末顆粒」等3款益生菌標示內容有疑義,已行文各縣市主管機關依法處理。

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說,我國食品安全法規中並無「益生菌」名詞,「益生菌」為一般市售商品名稱,或一般習慣性用法,指將乳酸菌、酵母菌等,據稱對人體有益的活菌概稱為「益生菌」,而實際上就算是乳酸菌也有許多不同種類,並非單一菌種,我國法規也未將所有乳酸菌都納入可食用範圍。

消保官溫婉如說,市售益生菌品牌眾多、價格不一,其品質是否安全無虞,其組成內容是否如標示所述,新北市消保官辦公室為此委託廠商進行抽驗,驗結果顯示,14款市售益生菌均未含有重金屬,部分含有塑化劑,但都在標準以內,安全性均合格。

但其中的「妙妙乳酸菌」部分所標示的內容物名稱,未列於衛生福利部可供食品使用原料表內,「有酵咕嚕益生菌」於包裝盒本標示每包含有5百億個菌,但檢驗結果僅每公克3萬7千個菌株、每包3公克約11萬1千個菌株,「善存3效順暢益生菌粉末顆粒」的營養標示似因四捨五入,造成每2公克與百公克的熱量標示有明顯差異,法制局已發文函請業者陳述意見後,已將業者陳述內容彙整移送該管地方政府續查。

消保官溫婉如說明檢測結果,均未含重金屬,但有3款益生菌標示有疑義。(記者翁聿煌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