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想讓家中孩童打疫苗? 醫:做好「封鎖」3年準備

2022/05/05 18:08

醫師指出,如果想評估最完整的副作用再決定是否施打,大概就是等3年,期間要好好保護家中孩童;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連日破萬,兒科醫學會支持6-11歲兒童接種疫苗,對此,珈一診所院長李韋辛表示,如果想評估最完整的副作用再決定是否施打,大概就是等3年,期間要好好保護家中孩童。

李韋辛在臉書專頁「林園海邊感染醫 李韋辛醫師」分享,前幾天已經有消息出來,莫德納向美國FDA申請兩歲以上的緊急授權,但打完兩劑(半劑量)對Omicron的保護力只有3成或更低。所以現在大家必須要了解,疫苗的目的是為了降低重症和縮短病程(和流感疫苗一樣)。

李韋辛說明,一般而言,一支疫苗進入第三期研究後,大概需要3、4年的時間才會正式發表結果,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看效力,而是看施打後有沒有長期或延遲性的副作用。如果想評估最完整的副作用再決定是否施打,那大概就是等3年。

李韋辛指出,疫苗反對方大概都會引用兒童重症率低的數據,但是別忘了,對每個個體來說,染疫只有0和1兩個結果。如果染疫,接下來就是面臨是否會變重症,或是復原後會不會變長期症候群;而打疫苗是可以大幅降低重症的有效方法。打疫苗的其中一個考量點,就是「能夠承擔多少重症的風險」。

李韋辛說,其實有不少研究表示,同樣是免疫力低下的狀況,成人死亡率比較高,但免疫力低下兒童的重症風險,和一般兒童沒有太大差別。但是,一旦這些兒童發生重症的話,通常為了處理武肺感染,原疾病的治療就會暫停,這很有可能導致原來的疾病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