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什麼時候該快篩? 消防局:有接觸史或症狀再篩

2022/05/02 18:29

新北市消防局提醒,有接觸史或有症狀再使用快篩即可,也不必去篩檢站,避免群聚感染。(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重,許多民眾都希望能透過快篩,釐清自己是否確診,導致民眾搶購快篩。新北市消防局提醒,有接觸史或有症狀再使用快篩即可,若無症狀也無接觸史不僅不需要快篩,也不要到醫療院所、社區篩檢站要求篩檢,以免增加群聚感染風險。

新北消防局在臉書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發文指出,家用快篩試劑適用於感染病毒比例高的地區,包含:確診者足跡熱區、曾與確診者有接觸史、曾前往人潮眾多之場所、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

新北消防局表示,民眾如自覺有風險且出現呼吸道症狀,請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掛號就醫,由醫師評估發放試劑後自行檢驗。

使用快篩時,務必注意先確認產品效期是否在有效期間或保存期限內。各家產品使用方式不同,使用快篩前請詳閱使用說明書,並依使用說明書進行採檢及操作。

快篩陽性

快篩陽性怎麼辦?新北消防局表示,若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如測出結果為陽性時,請立即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打1922,依指示方式處理。

若非居家隔離且非居家檢疫者,測出結果為陽性時,處理方式與居隔者不同,需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儘速至鄰近的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檢測。新北消防局提醒,使用過的採檢器材要用塑膠袋密封包好,一併攜帶至社區採檢院所,交予院所人員,並依防疫人員指示。

快篩陰性

快篩陰性也不代表一定沒有染病,仍要遵循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新北消防局表示,確診個案接觸者、高風險地區活動史者,即使快篩結果陰性,仍應持續留意健康狀況並落實相關防疫原則。

採檢完的家用快篩試劑及試劑棒勿任意棄置,用塑膠袋密封包好,以一般垃圾處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