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兒童武肺疫苗打不打? 醫:有4項危險因子儘快打

2022/05/02 17:36

醫師認為,疫苗嚴重副作用的機會很低,且小孩具有這4大危險因子時,打疫苗絕對是利大於弊,可以減少重症死亡,因此建議儘快完成疫苗施打、不挑廠牌。(歐新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2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17801例確診,面對疫情擴散到底要不要給孩子接種疫苗?對此,兒科醫師認為,疫苗嚴重副作用的機會很低,且小孩具有這4大危險因子時,打疫苗絕對是利大於弊,可以減少重症死亡,因此建議儘快完成疫苗施打、不挑廠牌。

橙安親子診所院長陳敬倫在臉書專頁「臭寶爸 - 兒科陳敬倫醫師」發文指出,近期爸媽們都陸續收到兒童新冠疫苗接種同意書,很多人詢問到底要不要給孩子打疫苗?他分析,因為疫苗「嚴重副作用」機會很低,如果5至11歲兒童本身有糖尿病、先天心臟病、慢性肺病、肥胖等危險因子,打疫苗絕對是利大於弊,可明顯減少重症死亡,所以建議盡快完成疫苗施打、不挑廠牌。

但若是健康、無慢性病的兒童,陳敬倫表示,依據各國資料,染新冠肺炎的重症死亡機率比打了3劑疫苗的成人還低。他認為,其實家長不用過度擔心孩子,反而沒打疫苗的長輩,染病死亡率可以高達20%,因此盡快帶家中長輩去完成疫苗接種比較重要。

陳敬倫強調,如果孩子沒有危險因子,且家中大人都打好打滿疫苗,就看父母較擔心什麼;擔心染疫重症就盡快打疫苗,擔心疫苗副作用多一些就選擇你信任的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