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手機少用一點! 研究:會感覺更幸福

2022/04/30 20:19

研究顯示,減少手機使用確實能提升生活上的幸福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3C產品科技發達,許多民眾總是手機不離身,花相當多的時間當低頭族。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Daily)報導,如果能減少手機的使用,可以提升生活中的「幸福感」。

這份研究由德國波鴻魯爾大學所領導,研究人員為了比較完全戒除智慧手機與減少每天看螢幕的時間,來觀察是否有任何變化的效果,邀請619位受試者,將他們平均分配到3組,第1組是一整週完全不用手機,第2組是每天減少1小時使用,第3組則是沒有做任何更動,繼續照習慣使用手機。

實驗結束的1個月後,研究人員向受試者調查了生活習慣和生活上的幸福感,例如是否有增加運動時間、對自己的生活是否更滿意、是否出現焦慮或抑鬱跡象等。結果顯示,第1組及第2組受試者,在體驗過完全不使用及減少使用手機後,都對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幸福感產生了積極的影響。研究人員也發現,減少使用手機的民眾,對自己的生活幸福感,甚至大於完全不使用手機的人。

研究人員認為,長遠來看,減少手機使用確實能提升生活上的幸福感,以及增加運動的時間,且抑鬱和焦慮的症狀也明顯減少。但民眾不需完全放棄使用手機,而是尋找出一個每日適合的總使用時間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