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心染疫轉中重症! 醫:出現「7症狀」趕快就醫

2022/04/30 18:13

醫師提醒,確診患者若持續出現胸痛胸悶等症狀,應盡速前往醫院治療;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醫師提醒,現階段就算是朝與病毒共存發展,最大目標仍是讓死亡人數降至最低。對此提醒如果民眾出現「7大症狀」就需盡速就醫,避免病情快速惡化。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提醒,民眾現階段仍應該要、戴好口罩、雙手勤消毒、減少群聚。另外最重要的是,如果不是很緊急的問題,盡量減少來醫院,減少接觸風險,也把醫療量能留給需要的人。

張瑜芹提到,根據台灣急診醫學會指出,如果身體出現以下7種症狀,即屬中重症警示症狀,因此這時請不要猶豫,趕快就醫:

●喘或呼吸困難。

●意識不清。

●持續胸痛胸悶。

●無法進食、喝水或服藥。

●皮膚、嘴唇或指甲床發青。

●過去24小時無尿或尿量顯著減少。

●無發燒 (體溫<38度c),但心跳>100次/分鐘。

張瑜芹提醒,民眾出現上述7種症狀任一種都要盡速就醫,兒童、老人、未接種疫苗者病程速度往往比較快,當出現高燒不退、意識模糊、呼吸又淺又快、嘔吐、腹瀉等症狀也要特別留意病情快速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