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伴侶說你不愛他? 外媒:試試這5種愛的語言

2022/04/29 21:05

擁抱也是一種愛的語言,能讓人感受到愛與支持;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明明為對方做了很多事,但伴侶仍覺得你不愛他?很可能是2個人的「愛的語言」不同。據外媒《健康線上》(Healthline)報導,有5種愛的語言,如果2個人表達愛的方式與接受愛的方式不同,卻未能妥善「翻譯」,會使得情感與善意在一來一往的互動中消失。

報導指出,5種愛的語言分別是「肯定的言語」、「精心的時刻」、「身體的接觸」、「服務的行動」、「接受禮物」。而愛的語言不僅適用於浪漫的關係,也能幫助人建康柏拉圖式的戀愛,而這5種愛的語言,所在乎的事情分別是:

肯定的言語

要點-喜歡受到稱讚、感謝,也喜歡聽到「我愛你」。

你的愛語-當聽到別人無論是口頭或是文字的表達,帶著稱讚、鼓勵、欣賞與愛的時候,會特別的開心。

另一半的愛語-經常對他說「我愛你」、「謝謝你」、「你對我很重要。」

精心的時刻

要點-給予一個人你所有的注意力並與他相處一段時間。

你的愛語-如果沒有足夠時間與愛的人相處時,會感到孤立無援。

另一半的愛語-和他在一起的時候,避免打開手機,只專心和他相處,或是一起完成一件事;全心全意的陪伴,不一定需要很長的時間,但相處的品質很重要。

身體的接觸

要點-透過適當的身體接觸(不一定是性關係),來建立聯繫。

你的愛語-通常會是個敏感的人,當被擁抱或撫摸時,最容易感到被愛。

另一半的愛語-經常的牽手、擁抱,或是拍拍肩,都能讓對方感受到支持。

服務的行動

要點-無私、體貼的行為,使一個人的生活更輕鬆。

你的愛語-當沒有要求別人的狀況下,別人願意提供幫助,感到會很開心,因為「行動」勝於「言語」。

另一半的愛語-為他做飯、做一兩件家務,他就會感受到你滿滿的愛。

接受禮物

要點-有形的愛與體貼的象徵。

你的愛語-你會因為自己送人周到的禮物而自豪,也欣賞有意義的禮物。

另一半的愛語-在特殊場合之外,仍要送禮給予驚喜,或者把他最喜歡的東西款式帶回家,或者透過手作小物表達心意。

報導也指出,5種愛的語言能夠為彼此理解提供一個良好的框架與起點,就像語言「翻譯機」,但不一定代表每個人如何給與愛和表達愛的全貌;每個人也可能對5種愛的語言都有某些程度的偏好,因此可以把愛的語言,當成是了解彼此的有效工具,讓關係更緊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