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11歲童怕重症 研究:打疫苗住院機率減半

2022/04/28 20:46

美國研究發現,5-11歲因新冠肺炎住院的孩童有9成未施打疫苗。(歐新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5-11歲孩童開放接種莫德納新冠肺炎疫苗,許多家長仍在猶豫是否該讓孩子施打。兒科醫師分享美國研究發現,5-11歲因新冠肺炎住院的孩童有9成未施打疫苗,在Omicron變異株流行期間沒打疫苗的小孩住院機率比有打疫苗的小孩高了2.1倍,意即打疫苗的住院機率減半。

打疫苗住院機率減半

卓越皮膚科兒科聯合診所院長顏俊宇在臉書專頁「雙寶爸的小宇宙|兒童感染科 顏俊宇醫師」發文指出,研究統計了去年12月-今年2月,因武肺住院的5-11歲孩童,發現資料如下。

●90%兒童沒打疫苗。

●20%住進ICU、5%小孩需要呼吸器、沒有人死亡。

●33%原本患有神經學疾病。

●30%的小孩沒有慢性疾病。

●沒打疫苗的小孩住院機率比打疫苗」的小孩高2.1倍(19.1 vs. 9.2 / 每10萬人)。

●肥胖和有糖尿病的小孩,得到重症的機會比較高,分別為1.2倍、2.5倍。

顏俊宇表示,有30%住院的小孩沒有慢性疾病,代表對健康的小孩來說,打疫苗也很重要。

他指出,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各區PCR篩檢站每天都排超長,不少人學齡兒童也因爲確診進行居家隔離,大多都是發燒、喉嚨痛、咳嗽等症狀,也出現了民眾備藥潮。

顏俊宇提醒,現在防疫重點已轉移到了個人與居家,病毒無孔不入,大家只能面對,然後共存,目標放在防止疫情擴散太快,以免沒有打疫苗的人產生大量重症,而癱瘓醫療體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