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水果什麼時候吃? 5 族群吃法大不同

2022/04/28 08:18

營養師建議,常吃大餐又有胃凸者可吃木瓜幫助消化;但胃不佳者不適合在空腹食用,避免胃不適。(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水果到底適合飯前吃?飯後吃?還是運動後吃?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每個人都可以依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同體質、生活作息,選擇適合吃水果的時間,選擇不同的水果。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指出,健康人、常吃大餐者、高血糖者、胃不好者、運動族,都有不同吃水果的時間、份量,其攝取方法如下:

健康人

健康的人吃水果的時間不拘,只要想吃就吃。但需留意份量,每次吃一個拳頭的大小的分量,若是水果難以用拳頭計量,就可將水果放入一般吃飯的碗中,裝約8分滿就是1份。每天可以吃2-4次。

常吃大餐又胃凸者

建議飯後吃水果,且攝取富含消化酵素的水果,像是鳳梨、奇異果、木瓜,都有助於加速蛋白質消化。

血糖高者

血糖高的人並非不能吃水果,建與在餐與餐之間吃水果,一天只吃2次,並攝取低GI的水果,可以減少飯後血糖波動,避免爆卡、爆糖的點心。芭樂、蘋果、小番茄都適合高血糖者。

胃不好者

胃不好的人不要在空腹時吃太酸的水果,否則更容易使胃感到不適,另外富含蛋白酶也就是消化酵素的水果,如木瓜、奇異果、鳳梨都不適合空腹吃。

運動族

運動後1小時,建議吃中高GI值的水果,幫助回補體力、修復肌肉,讓身體消耗掉的肝糖能再補回來,可攝取葡萄、香蕉、西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