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COVID-19確診病例 中榮嘉義分院成立「多元遠距醫療關懷中心」

2022/04/25 15:08

中榮嘉義分院院長陳正榮(右)與該院副院長蔡政翰(左)與居家照護確診者視訊。(中榮嘉義分院提供)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因應近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增加,嘉義市於4月22日啟動啟動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等4家責任醫院負責無症狀或輕症者居家健康照護,今天上午,中榮嘉義分院院長陳正榮等人視察該院「COVID-19多元遠距醫療關懷中心」,了解視訊醫療運作情形均穩定及順暢,並感謝醫院醫護團隊辛勞。

今天上午,陳正榮會同該院副院長趙德馨、蔡政翰及護理部彭素貞主任等人視察該中心運作情形,門診護理督導長洪惠珍報告今天電話關懷多位居家確診者健康狀況均穩定;蔡政翰也親自測試視訊醫療的順暢度,運作均相當穩定,讓確診者在家隔離健康照護安心又放心。

中榮嘉義分院指派專責護理師,針對市府所提供的名單進行電話醫療關懷服務。(中榮嘉義分院提供)

陳正榮表示,該院為協助COVID-19確診者居家的健康照護,責成醫院防疫長趙德馨副院長,配合嘉市政府居家照護計畫,由醫師、護理師及資訊人員組成專案小組,成立該中心。

每日該中心針對市衛生局提供無症狀況或輕症的居家確診者名單,由護理師以電話了解及關懷居家照護確診者的每日健康情形及諮詢,若有就醫需求,則由醫師立即啟動視訊門診醫療服務,守護居家照護者健康。

陳正榮說,COVID-19病毒經過多次變異,目前Omicron變異株在國內快速傳播,為避免確診民眾因無法及時獲得醫療資源,而形成心理恐慌,該中心除了由醫師提供確診個案線上視訊看診服務外,並指派專責護理師針對市府所提供的名單進行電話醫療關懷服務,提供嘉市在地鄉親獲得更多元、全面及完善的醫療服務。

中榮嘉義分院院長陳正榮(左二)等人視察該院「COVID-19多元遠距醫療關懷中心」。(中榮嘉義分院提供)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成立「COVID-19多元遠距醫療關懷中心」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